兰州化物所与窑街煤电集团召开交流座谈会

  5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院士,窑街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继宗、总经理袁崇亮等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窑街煤电集团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会。 

  王齐华介绍了研究所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及国家创新体系效能提升,在研究方向布局和平台合作方面的规划。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在煤层气与二氧化碳协同转化利用方面加深合作,突破相关技术,形成产业示范,共同解决煤炭行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难题。许继宗表示,窑街煤电高度重视与兰州化物所的合作,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齐彦兴汇报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方案,重点介绍了新时期下工程中心的宗旨使命、战略定位、建设目标、方向布局等。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丑凌军研究员针对窑街煤电集团煤层气特点进行重整制合成气做了可行性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研讨,并就合作建设“精细石油化工产品与绿色过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达成共识。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