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联合主办核辐照防护工程材料与技术研讨会

  3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相关单位主办的核辐照防护工程材料与技术研讨会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会议在烟台蓬莱召开。

  会议旨在深入交流核防护领域的前沿成果和进展,共同发掘领域内材料应用的新场景、新需求,积极展望核用工程材料与技术的发展方向,促进核防护材料的创新与发展。

  中科院院士刘维民,烟台市副市长张志新,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出席会议并致辞。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主持会议。中科院院士孙军,法国、东欧等核防护领域国际专家,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核工程设计、建设及业主单位专家,国家相关行业产业基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核防护材料中法国际人才培育中心、核防护涂层材料技术联合实验室、中科化工新材料科技成果孵化园区先后揭牌。中科美斯核涂料(烟台)有限公司与东欧Anticorrosion Technologies RUS LLC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与烟台众创核电研发中心合作签约。

  11位核电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会议就涂层与包壳—事故耐受与延寿、后处理辐射防护材料及技术、法国核电发展情况及防护技术、核电能源领域研究成果,核电事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山东省科技厅指导,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兰州化物所联合主办,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

会议现场

刘维民致辞

揭牌仪式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