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与长江大学召开交流座谈会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长江大学召开交流座谈会。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张玉清、吕一兵等出席会议。双方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会。

  王齐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何文祥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点研究方向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双碳”领域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建平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优化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周峰表示,长江大学在能源科学、现代农业、生命健康等领域有着深厚底蕴和学科积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科研平台优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深耕工程技术中的基础科学问题,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人员互访交流、共同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等方式,全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