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2023年度年会在兰州举行

  4月27日,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2023年度年会暨技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大会主题为“开放共享 自主创新”,学会理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和相关领域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理事长、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和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为大会致辞,并共同为甘肃海智基地—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工作站揭牌,希望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海智工作站切实履行职责,按照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切实加强与海内外科技社团、院士专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聚焦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团队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功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分析测试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会邀请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岳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吴爱华秘书长、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备研究员、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南开大学夏炎教授、兰州大学彭勇教授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龚华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进展和展望”“我国仪器研制相关政策”“拉曼分选技术前沿—细胞表型探索新工具”“复杂样品光谱快速检测方法研究进展”“高校测试中心多场所仪器共享平台建设—以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为例”“磁化动力学电镜原位设备研发与应用”“土壤金属元素全量分析方法及标准介绍”的报告。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主办,兰州化物所公共技术中心、中科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甘肃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是学会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届年会暨技术交流会。会议旨在聚焦我国科学仪器自主创新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推动建设甘肃省一流的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创新平台,为区域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引领支撑作用。

师彦平主持开幕式

包俊宗致辞

周峰致辞

工作站揭牌

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