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参加院青促会2023年化材学术年会

  4月25至2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3年度化材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绿色化学、先进材料、交叉创兴、清洁能源”。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孟旭副研究员、李凌霄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李凌霄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硅基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的交流报告。孟旭副研究员展示了面向工业清洗的环保型表面活性剂的结构调控和表界面功能匹配的相关产品。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嘉定中科院研究所包括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等的重要成果和大科学装置。

  此次会议旨在围绕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化学、材料和能源等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高层次、跨学科、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成果转化,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会议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小组、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分会承办。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