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与临泽县人民政府进行座谈交流

  5月9日,临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鹏一行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就协同助推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主持会议。

  张俊彦代表研究所对张鹏一行表示欢迎,对临泽县人民政府就所地合作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兰州化物所围绕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临泽凹凸棒石资源高值利用,通过政产学研紧密合作有效推进了临泽凹凸棒石产业的快速发展。临泽县凹凸棒石资源储量丰富、应用前景广阔,期望双方基于兰州化物所在凹凸棒石方面的研究积累和技术成果,通过进一步深度合作,推动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创新发展。

  张鹏围绕临泽县“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和“三抓三促”行动,介绍了临泽县现代农业、凹凸棒石产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思路。他表示,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离不开兰州化物所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后期将继续为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服务保障,加快推动科研技术优势与临泽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共同助推临泽凹凸棒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张鹏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所史馆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临泽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琳、临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朱浩、兰州化物所所务委员、科研与规划处、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处长张永胜,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