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eng Kang TAY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6月12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eng Kang TAY教授应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Growth and Application of Carbon Nanomaterials, TMDs and Related Heter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Beng Kang TAY教授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碳及过渡金属二硫化合物(TMD)的器件开发方面的工作,并深入分析了TMD器件在未来电子通信、传感、热管理和能量存储领域的应用前景。Beng Kang TAY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材料开发和工艺(a-碳,CNTs,石墨烯,TMDs等)、热管理和射频应用、探测器和能量存储设备。报告会之后,Beng Kang TAY教授参观了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并和相关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

  Beng Kang TAY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教授、Cinta(CNRS-International-NTU-Thales研究联盟)研究中心副主任。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薄膜技术的应用研究,尤其是石墨烯、过渡金属二硫化合物、碳纳米管等薄膜材料的研发及其在热和高频场效应方面的应用。Beng Kang TAY教授至今发表论文4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28项。他参与发明了一种基于FCVA技术的工业可行薄膜沉积系统,通过该项发明其研究团队分别于1997和2000年荣获东盟杰出工程奖和国家技术奖。

Beng Kang TAY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