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兰州化物所—加州大学催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71720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兰州化物所—加州大学催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加州大学、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浙江大学、苏州纳米所、西北师范大学的近百名老师与学生参加了研论会。研讨会由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研讨会主席兰州化物所李鑫恒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和加州大学Susannah Scott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学术报告环节,加州大学Susannah ScottBaron PetersMichel GordonAmbarish Kulkarni教授以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等14人分别作了邀请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催化新材料、单原子催化表征技术、光电催化以及跨越催化的新材料与技术等方面。会议还专门留出足够时间供大家进行学术质疑和讨论,从而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在报告中凝练科学问题、拓展科研思维。 

    此次研讨会注重催化与材料表征方面的融合,加深了兰州化物所与加州大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在催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