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大学Frantisek Svec教授和南澳大学Emily Hilder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030日,布拉格查理大学Frantisek Svec教授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Emily Hilder教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Prospects of monolithic columns for LC in the era of sub 2 micrometer particlesPolymeric monolithic materials for separations and sample prepar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Frantisek Svec教授以第一台液相色谱的出现为背景,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发展的基于有机聚合物、多孔材料、纳米粒子的整体柱用于色谱分离方面的系列研究进展。Emily Hilder教授首先介绍了南澳大学和未来工业研究院的重点研究领域,随后以色谱分离和样品前处理作为切入点,重点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血样、食品、土壤等复杂生物样品分析中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Frantisek Svec教授和Emily Hilder教授参观了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随后还与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Frantisek Svec教授先后于捷克化学技术研究所获学士和博士学位。1976年,任职于捷克斯洛伐克科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1992年,任职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自1997年以来,任职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20142017年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2017年,任捷克查理大学教授。Frantisek Svec教授已发表论文450多篇,他引次数超过25000次(h指数为100)。曾编辑2部书籍、申请75项专利。 

  Emily Hilder教授毕业于塔斯马尼亚大学。1996年获得科学学士学位(荣誉),2000年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曾在Johannes Kepler大学(奥地利)分析化学研究所、E.O. 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到塔斯马尼亚的澳大利亚分离科学研究中心(ACROSS)工作。2016年,进入南澳大利亚大学。现任南澳大利亚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FII)的主任。发表超过120篇论文,自2004以来获得了超过22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 

 Frantisek教授作学术报告 

Emily教授作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