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Pierre Braunstein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113日下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trasbourg、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Pierre Braunstein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elective Metalation of N-Heterocyclic Carbene-Based Pincer Ligands and Catalyt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Pierre Braunstein教授介绍了氮杂环卡宾分类、发展历程和功能化氮杂环卡宾发展的趋势,近几年来其课题组在磷功能化的氮杂环卡宾合成方面取得的进展,分享了在功能化的氮杂卡宾的设计、合成以及应用方面的心得。 

  Pierre Braunstein是国际著名的配位化学家和金属有机化学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配位化学实验室主任。 法国科学院、德国国家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 

Pierre Braunstein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