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赫罗纳大学Miquel Costas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1月14日,西班牙赫罗纳大学(University of Girona) Miquel Costas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Biologically Inspired Approaches to Selective Oxida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iquel Costas教授介绍了他在仿生催化选择氧化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仿生催化剂通过H2O2中O-O键的断裂,形成高亲电性的高价金属氧物种,这个物种像酶一样对底物选择性氧化。Miquel Costas教授重点介绍了配体引入冠醚官能团后对烷烃位点选择性氧化的影响,以及手性催化剂选择性C-H键不对称氧化等工作。

  Miquel Costas教授在赫罗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明尼苏达大学Lawrence Que, Jr课题组从事博后研究。2003年任赫罗纳大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O2活化机理研究及碳氢化合物的仿生催化氧化。目前,Miquel Costas教授已发表论文150余篇,引用超过9000次。

Miquel Costas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