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索恩采夫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11月16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冶金及材料学研究所科研负责人、莫斯科大学材料科学系主任索恩采夫教授K.A.(Солнцев Константин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俄罗斯科学院冶金及材料学研究所副所长阿诺辛,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工系主任、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部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吴伟教授一行八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发展中心访问交流。

  来访团队在青岛中心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展览室,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和重点研究方向,并与中心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国际院士港综管办负责人陪同访问。

参观展览室

  座谈交流期间,索恩采夫院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超高温陶瓷和超低温合金方面的研究进展,与青岛中心的相关团队负责人探讨了制备蜂窝状陶瓷载体等项目的可行性。

学术交流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