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学Hajime Ito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1月20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Hajime Ito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opper(I)-catalyzed borylation: from the early to current stud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Hajime Ito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硼化合物在合成化学中的重要性、铜催化硼化反应的历史、不对称催化硼化的最新进展以及计算机辅助技术在配体设计和改进中的应用。2000年,Ito教授首次报道铜催化的硼化反应,随后,该反应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和研究。Hajime Ito(伊藤肇),1996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工程研究院博士学位,师从Yoshihiko Ito教授。博士毕业之后分别在日本筑波大学化学系和分子科学研究所做助理教授,2002至2010年在北海道大学理学院化学系任副教授,2010年任北海道大学工程研究生院化学工艺工程系教授。2011年获得北海道大学校长研究奖,2014年日本化学学会为其颁发创造性工作奖。

Hajime Ito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