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Dmitry Shchukin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419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利物浦大学Dmitry Shchukin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Nanocontainer-Based Active Systems: From Self-Healing Coatings to Therm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Shchukin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基于纳米容器开展的自修复、储能、药物释放以及利用超声方法制备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工作。 

  Dmitry Shchukin教授现为利物浦大学斯蒂芬森可再生能源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中空纳米容器、活性纳米环境和界面声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210余篇,h因子57。曾先后获布莱恩.墨塞尔可行性奖、英国皇家学会奖等多个奖项。 

Shchukin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