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uwen Liu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58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uewen Liu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NA and lipid functionalized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邱洪灯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中,Juewen Liu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随后以团队近年来在DNA和脂质体的功能化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作为报告切入点,重点展示了其团队在脂质体对无机纳米材料(如:石墨烯、金属氧化物、纳米金)的吸附作用、DNA与纳米金之间的结合方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对脂质体/DNA与纳米材料、软/硬金属离子与DNA碱基/磷酸骨架之间的界面作用机理进行了探讨。报告结束后,Juewen Liu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尤其是在如何做高水平的科研工作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Juewen Liu(刘珏文),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化学本科学位。2005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受聘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加拿大化学会Fred Beamish奖和McBryde奖章。近年来发表期刊研究论文共计300余篇,引用数达20000余次。其中引用超过100次的有45篇。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Analytical Methods杂志副主编。现主要从事核酸酶、纳米材料和软物质的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以及表面性质的研究。 

  Juewen Liu 教授作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