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结构与功能国际研讨会

  657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结构与功能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es and Bioactivities of Chemical Constituents from Natural Medicines)在兰州召开。 

  来自韩国、越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国内天然产物领域的专家以及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师彦平研究员和副主任杨军丽研究员主持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举行了兰州化物所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药学院联合成立“天然药物发展联合研究中心”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Natural Medicines Development)揭牌仪式,首尔大学药学院院长Bong Jin Lee教授和王齐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随后,首尔大学Bong Jin Lee教授、Won-Keun Oh教授,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Komila Eshbakova教授,伊朗德黑兰大学Mohammad Reza Naghavi教授,越南芹苴大学Bui Thi Buu Hue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赵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郑月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詹阳研究员,兰州大学陈建军副教授,兰州化物所杨军丽、秦波、黄新异、哈伟等14位国内外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外天然产物领域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分享国内外天然产物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扩大我国天然产物化学在国际同行中的影响力,促进我国天然产物的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杨军丽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王齐华所长致辞 师彦平研究员主持闭幕式 

 

    

  揭牌仪式 

   

  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