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医学科学大学Wasim Sajjad助理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719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巴基斯坦医学科学大学Wasim Sajjad助理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Biotechnological potential of extremolytes from Microbes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秦波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Wasim Sajjad助理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放射性嗜盐细菌对干燥和紫外线辐射诱导的氧化应激方面的研究。他们确定了放射性嗜盐细菌的抗辐射物质为四氢嘧啶,并将其应用于防晒制剂中。 

  Wasim Sajjad助理教授分别于联邦乌尔都艺术科技大学卡拉奇分校和真纳大学获得微生物学本科和硕士学位,于美国伊斯兰堡/俄勒冈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Sajjad助理教授专注于天然产物、益生菌和抗氧化剂,以及生物刺激剂、发酵产品的商业化,抗生素的群体感应淬灭和特洛伊木马策略的研究。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 

 

Wasim Sajjad助理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