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CSIRO Nazmul Alam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823日,应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缩写:CSIRO)制造事业部Nazmul Alam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High power laser processing for advanced coating, repair and rebuilding”的学术报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Nazmul Alam教授介绍了直接激光金属沉积(LMD)技术在先进涂层制备、修复中的应用,从而改善零件的综合性能和使用寿命。CSIRO实验室配备了两个4千瓦光纤传输工业激光系统,能够利用多轴机器人就地涂装和修复大型零件;配备了多种模拟不同现场条件的磨损测试设备,针对目标应用情况,采用合适的测试设备对涂层和工艺进行摩擦学评估。 

  Dr. Nazmul Alam1991年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达尔豪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于卧龙贡大学工作,参与输气管线钢焊接研究。Nazmul教授于1999年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加入CSIRO,一直致力于利用大功率工业激光和PTA系统开发表面涂层技术和高速焊接工艺。 

交流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