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来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93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ultiple Effects of Localised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in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怀勇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2008年其团队最先报告的金纳米颗粒光催化剂以及利用智能吸附剂除去水中放射性离子和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作为过滤陶瓷膜的研究。 

  朱怀勇,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曾获澳大利亚科学院J. G. Russell奖等奖励。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202, 其中在国际一流化学和材料科学学术期刊JACS, ACIE, Chem, Adv. Mater.发表文章17篇,被引用15000多次。201811月被《澳大利亚人报》列为澳洲材料化学领域的引领者the national leader of the Field Chemical & Material Sciences (general) 

学术交流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