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丸岡啓二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108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京都大学丸岡啓二 (Keiji Maruoka) 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并作了题为“Design of New, High-Performance Organoradical Catalysts for Selective Organic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丸岡啓二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以往在手性相转移催化剂从学术到工业应用的历程,随后向大家详细展示了他课题组最近在有机自由基催化剂设计、合成和应用方面的进展,高效地实现了烯烃的不对称自由基环化反应和醛的自由基氟化酰胺化反应。会后,丸岡啓二教授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丸岡啓二,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Humboldt Senior Research Award, 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 Japan Academy Prize等奖。 

丸岡啓二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