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院院士Matthias Beller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025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所长Matthias Beller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并作了题为"Chemistry & Catalysis: Key Tools for a Circular Econom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Beller教授从全球能源消耗Country Overshoot Days 概念出发,阐述了清洁合成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其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光催化还原以及过渡金属催化二氧化碳转化方面的最新进展。Beller教授还介绍了杂环还原氢化、C-C键断裂、烯烃羰基化,尤其是近期Beller教授课题组在烯烃氢酯化方面的突破进展。 

  Matthias Beller教授主要致力于有机化学、催化化学、化学储能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杰出的研究成果,曾获得欧洲可持续化学奖、亚历山大洪堡奖、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勋章、美国有机反应催化学会Paul Rylander奖等学术奖励。同时,Matthias Beller教授还担任诸多国际著名杂志的主编或编委、英美法意多国著名大学客座教授。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