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王恒博士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113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王恒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同轴六元环巨型超分子的进阶之路:结构复杂度的升级、合成方法的简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恒博士阐述了平面超分子领域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三种不同代数(G2-G4)二维平面超分子配体的模块化合成策略及其自组装,展示了配体合成与自组装一锅法的简便高效合成方法。基于同轴六元环的三维棱柱的构筑过程及其自组装的机理,可将此类平面超分子拓展至三维立体结构。报告后,王恒博士同与会人员就巨型超分子领域的研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王恒博士分别于20092015年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至今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王恒博士长期从事巨型超分子的设计、合成、组装,及其在生物抗菌、催化和光电器件方面的应用研究。近五年内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0篇,包括Nat. Commun.上发表全文2篇,J. Am. Chem. Soc.上发表全文3篇。 

交流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