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熊本大学伊原博隆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

  12720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国立熊本大学伊原博隆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为期14天的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伊原博隆教授结合他在手性材料方面的研究对实验室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研究课题以及论文撰写进行了指导。1212日,伊原博隆教授作了题为“Photo-functional Supramolecular G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伊原博隆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超分子凝胶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特别介绍了超分子凝胶化过程以及超分子凝胶在荧光材料和波长转换膜的制备和应用方面的亮点工作。 

  伊原博隆教授,1982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学位,师从Toyoki KUNITAKE1982年任熊本大学助理教授,1997年任教授,曾任熊本大学副校长。2004年成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2014年获得日本聚合物科学学会一等奖,2015年获得日本高分子科学学会奖,2019年获得日本聚合物科学和技术杰出成就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组装化学、纳米结构化学和功能聚合物等。已发表论文340多篇,申请专利100多件。 

   

  伊原博隆教授作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