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福大学王涛博士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月9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王涛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ational Design of Bimetallic Catalysts for Hydrotreating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涛博士基于量子力学理论模拟,结合高通量计算和机器学习方法介绍了如何实现催化材料的高效筛选设计;催化材料的活性火山分布图以及DFT在多相催化中的应用,并以醇胺化和乙烷脱氢反应为例介绍了催化材料的设计理念。
      王涛,2015年博士毕业于德国莱布尼茨催化所,师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焦海军教授和德国科学院院士Matthias Beller教授;2015年10月至2017年6月在法国科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师从法国科学院院士Philippe Sautet教授;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师从理论催化届国际知名教授、丹麦科技部部长Jens Norskov 教授。2019年1月至今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为research associate开展研究工作。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3篇,署名文章共计46篇。

王涛博士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