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俄等离子技术及材料应用研讨会线上召开

  1221日,“中俄等离子技术及材料应用研讨会”(2020 China-Russia Symposium on Plasma Technology and Material Application)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俊彦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大电流技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Georgy Yushkov博士、托木斯克国立大学Efim Oks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词。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张斌研究员主持。

  本次论坛以“促进中俄科技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等离子技术及材料应用等方面进展进行交流,旨在为中俄等离子技术及材料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开创中俄在等离子技术及材料应用邻域共赢合作新时代,促进中俄双方在科研领域的深度融合。

  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大电流技术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金属物理研究所、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兰州化物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航天510所、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10余所研究所和高校等离子体科学及材料相关邻域约60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围绕等离子科学前沿科技和发展展开交流讨论,推动先进等离子科学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装备等方面的发展应用。

  本次论坛邀请了Efim Oks教授作了主旨报告,10位青年学者作了邀请报告,另有4名博士研究生介绍了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2020—2021年为“中俄科技创新年”。为进一步落实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年系列活动,把握中俄科技创新新视角,秉持科技互信、相互促进的理念,加强中国和俄罗斯在等离子技术及相关材料应用领域的科技合作和交流。兰州化物所和俄罗斯科学院大电流技术研究所/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决定举办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近代物理所小组承办,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协办。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