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2月20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hemical Biopsy Probe, a Tool for Next Generation of Analytical Chemists”的学术报告。
  Pawliszyn教授讲解了固相微萃取(SPME)的基本原理,介绍了当前SPME的最新前沿技术,重点阐述了SPME新技术在复杂基质样品分析、环境样品在线取样和动植物活体取样中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Janusz Pawliszyn教授作报告
  Janusz Pawliszyn,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国际著名分析化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固相微萃取(SPME)技术发明人。任Trends Anal. Chem.总编辑和Anal. Chim. Acta主编。曾获McBryde奖章(1995)、Tswett奖章(1996)、Hyphenated技术奖(1996)、Caledon奖(1996),英国色谱学会Jubilee奖章(1998),Maxxam奖(2000),Principal Manning发明大奖(2008),瑞典化学会Torbern Bergman奖章(2010)、Marcel Golay奖(2010)和E.W.R. Steacie奖(2012)等多项荣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