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一)

  9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兰州化物学兰研究所)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一)。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之一—“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刘定斌研究员,作了题为Plasmonic Assays for Biomedical Uses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邵士俊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报告中,刘定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当前生物医学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以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作为切入点,重点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贵金属纳米材料构建的一系列基于比色、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的分析化学新方法,在生物分子检测、分子成像、疾病早期诊断中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刘定斌研究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定斌,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药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现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在Chem. Rev.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Anal.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 。他引次数2500余次,H因子22 

刘定斌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