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石墨烯青年论坛在兰州召开

  101314日,第六届石墨烯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论坛由兰州化物所举办,多家企业、媒体支持协办。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共40余个单位的近400位从事石墨烯研究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本届石墨烯青年论坛主席、兰州化物所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主任阎兴斌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致辞。 

  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群基研究员、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和中国化学会办公室主任郑素萍分别应邀作了题为“新材料和工业革命”“石墨烯微观结构精准调控及相关应用”和“CCS Chemistry”的大会主旨报告。论坛设有2个会场,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60余位石墨烯研究领域青年学者应邀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第一分会场的报告涵盖了石墨烯的可控制备、功能化、宏观组装及其在能源、环境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展现了我国青年学者在石墨烯前沿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第二分会场的论坛报告涵盖了储能材料、储能器件的研究应用开发。 

  本届论坛安排大会主旨报告3个、邀请报告57个、口头报告3个。论坛还评选颁发了“优秀报告奖”(8名)和“最佳墙报奖”(6名)。 

    石墨烯青年论坛于2013年发起,每年举行一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石墨烯领域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型学术会议,为该研究领域的优秀中青年科学家提供了高水平的自由学术交流舞台。本届论坛秉承前五届论坛自由、活跃、热烈的办会风格,重点交流了近一年来各位青年科学家在石墨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论坛推出了“资深教授+青年教师”的新型学术报告形式,即资深教授点评+青年教师/学生学术报告的论坛形式,体现了青年论坛培养青年才俊的风格。

论坛主席阎兴斌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王齐华所长致辞

薛群基院士作大会报告

上海大学吴明红副校长作大会报告

郑素萍作大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