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访问交流

  10222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组织会员赴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双方举办了兰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青促会小组学术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山西煤化所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研究员出席并致辞,黄志威副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青促会小组概况。学术交流环节,黄志威副研究员、朱刚利副研究员、黄新异副研究员和哈伟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效稳定纳米铜基复合物催化生物二元醇合成”“聚甲氧基二甲醚的催化反应工程及应用基础”“逆流色谱溶剂系统添加剂的应用及对色谱柱的表面修饰研究”和“多级自组装调控的药物级联控释研究”的报告,并与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领域的学术热点、难点与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黄志威副研究员和山西煤化所张清德研究员共同主持交流会。 

  访问期间,参会会员还参加了在山西煤化所举办的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第二届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就各所的青年人才培养、成长及其相关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相关实验室。 

  通过参加本次所际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开阔了会员视野,加深了会员对兄弟院所的了解,推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黄志威作报告 

   

  朱刚利作报告 

   

  黄新异作报告 

   

  哈伟作报告 

   

  兰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青促会会员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