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核能行业设备润滑管理标准技术研讨会暨智能润滑服务大会在青岛召开

  11月15至16日,首届中国核能行业设备润滑管理标准技术研讨会暨智能润滑服务大会在青岛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国家电机运行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中国核工业电机运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发中心和中核(北京)核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来自工信部、能源局、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高校、科研院所等润滑领域的150余位嘉宾和代表共聚青岛,围绕我国核能行业的设备润滑及其管理标准化、服务智能化的主题进行研讨。

大会现场

  刘维民院士应邀作了题为“核环境下润滑材料的发展及应用”的大会主旨学术报告,总结了润滑材料在核电能源领域保障设备长寿命、高可靠运行的重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挑战和难题,指出了核能领域润滑材料研究和应用的发展方向。

刘维民院士作主旨学术报告

  16日,参会嘉宾和代表到兰州化物所青岛研发中心参观交流。青岛研发中心王晓波主任致欢迎辞,任佳博士、苏怀刚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核电用润滑油脂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关键设备润滑材料分析检测技术发展”的报告。

王晓波主任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旨在以中国制造 2025战略为指导,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促进中国核能行业特别是核电企业设备润滑的标准化、智能化为主旨,以推进《核电厂设备润滑管理标准》的制定为主线,构筑润滑企业全产业联盟,全面推进核电企业润滑精益化管理,对加强兰州化物所和青岛研发中心润滑学科在核能领域的应用,促进设备润滑材料和技术在核电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