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曹勇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024日,复旦大学曹勇教授受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生物质平台分子高效催化活化与可控定向转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曹勇教授从金基催化剂在绿色、可持续化学合成中的应用潜力出发,详细讲述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以Au基催化剂为主导的多功能固体催化剂体系设计、构筑,以及对乙酰丙酸、甲醛、糠醛等生物质平台分子催化转化的研究成果。 

  曹勇,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19982000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0年于复旦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取得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2001年破格晋升为复旦大学副教授,20051月升任复旦大学教授,2014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催化青年奖,目前受邀担任Catal Sci Tech 副主编。近年来专注于面向资源小分子高效转化相关表界面催化设计及其调控等基本科学问题。发表SCI论文180余篇,他引3000余次,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2(授权专利18) 

曹勇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