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宇锋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1226日,应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宇锋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发中心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低维材料结构设计与界面性能”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郭宇锋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低维材料起皱行为的结构设计和低维材料的结构摩擦和器件原理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随后,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道爱研究员作了题为“接触界面的摩擦起电研究”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接触界面结构性能和摩擦问题进行了讨论。 

  郭宇锋,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兼任NanoscaleCarbon等刊物审稿人。近十年来基于量子力学、牛顿力学和材料物理,针对低维材料系统的能量耗散与层间作用规律、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纳米材料的力-电耦合特性和器件原理、石墨烯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与性能调控等重要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物理力学研究。已发表30余篇SCI学术论文。 

郭宇锋教授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