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参加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428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周峰,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功煊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师彦平研究员参加会议。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文波研究员、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慕新元高级工程师作为获得第九届甘肃省青年科技奖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铎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对甘肃省科技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建设科技强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林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快科技强省建设上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任务,确定主攻方向,开展科研攻关,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聚焦新能源、有色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在打造西部创新高地上争做排头兵。积极投身科普行动,把科技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传播科学正能量,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当好主力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坚持真理的职业道德,倡导诚实守信、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气,营造平等民主的学术氛围,在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上主动作表率。 

  

  会议现场(图片源自网络)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