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二)

  523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会员代表应邀赴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云南省高校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

  524日上午,会员代表赴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黄志威、刘超、黄新异3名会员分别作了题为“生物质基平台分子高效催化转化”“有机硼化学新体系探索”和“高效逆流色谱在天然产物分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524日下午,会员代表赴昆明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吉利、黄志威、刘超3名会员分别作了题为“空天装备固体润滑薄膜材料研究进展”“生物质基平台分子高效催化转化”和“有机硼化学新体系探索”的学术报告。另外,青促会小组组长吉利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青促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与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需求。各高校也选派了优秀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在昆明期间,小组代表还与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青促会小组、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先进凝固成形及装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

      该系列高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鼓励和促进会员对外开展科技、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流合作,活动受到了邀请单位的积极评价。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与高校同行的沟通了解,对于未来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小组4位会员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