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协办首届中国西部摩擦学青年学者论坛

  615日,首届中国西部摩擦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宝鸡召开。来自陕西、甘肃、重庆、四川等地的16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宝鸡文理学院和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共同发起,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宝鸡文理学院承办、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协办。 

  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兰州化物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12家单位的17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他们就摩擦学基础理论、摩擦学前沿发展、减阻耐蚀及其工程应用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进展和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吉利、张兴凯和张新瑞分别受邀作了题为“石墨烯宏观超滑特性、机理及空间应用潜质”“铜表面反置换沉积多功能贱金属薄膜”和“超声电机用聚合物摩擦材料研究”的特邀报告。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张斌主持了首场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为西部青年摩擦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自由、友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人员就当前摩擦学领域的发展、前沿性科学问题等展开讨论,交流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展示了中国西部地区摩擦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加强了西部各院校、科研单位间的学术交流。 

会员们做报告和主持场景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