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812日,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成环反应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余志祥教授主要介绍了环加成反应的开发和应用。通过将理论计算对反应机理的认识与环加成反应结合起来,余志祥教授团队成功发展了合成不同环系的[3+2], [5+1], [3+2+1], [4+2+1], [7+1], [5+2+1]等成环反应,并将发展的有机合成方法应用于天然产物与药物分子的合成。余志祥教授分享了已经发展的[3+2+1][5+2+1][7+1]等反应的设计、催化剂的思考,反应的应用及心得体会。 

   

  余志祥教授作报告 

  余志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2011年获中国化学会-Sci-Finder有机合成创造奖、中国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 201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导师,2019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北京大学拜尔研究者奖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