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尹国川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92日,华中科技大学尹国川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均相催化氧化:从生物无机到有机合成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尹国川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阐明催化氧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关键活性物种,如金属端氧(Mn+=O)、氢氧(Mn+-OH)及氢过氧物种(Mn+-OOH)间的氧化性能关系,以及在开发应用于生物资源的高值化、污水处理及各种工业催化过程中新催化氧化技术等成果。 

  尹国川教授, 1990年获浙江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毕业后到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19992001年到日本九州大学作特别研究员。20012007年在美国堪萨斯大学环境友好催化中心从事催化氧化机理研究。2008初回国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催化氧化机理、生物质的催化氧化转化及废水催化降解方面的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先后应邀在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IUPAC2015, Pacifichem2015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0余次。 

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