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1017-18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会主办,沈阳分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举行。本次会议特设了青促会大讲堂、中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沈阳行、沈阳市未来产业论坛、新材料引领未来论坛、青年科学社会责任论坛、女科学家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院100多家单位的近500名青年科学家参加了大会。兰州化物所青促会会员黄新异,高祥虎,李湛,张兴凯参加了此次会议。 

  青促会讲堂举行了“数理科学分会”、“化学与材料分会”、“生命科学分会”等6个专题分会报告,内容涵盖了中科院不同学科的发展优势和重点方向,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兰州化物所会员李湛在化学与材料分会做了部分燃烧法制备多孔石墨烯及其对离子分子的选择性分离研究的报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颁发了科技成果推广贡献奖、科技创业贡献奖和科技创业服务贡献奖,兰州化物所会员张斌被授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本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以及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20116月,中国科学院正式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这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8年底,“青促会”会员已达3640人,是全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

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