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甘肃省分析化学青年论坛在兰召开

  113日,由甘肃省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一届甘肃省分析化学青年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河西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10多所高校的近250人参加了论坛,围绕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前沿、热点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主席邱洪灯研究员主持,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致欢迎词。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铁研究员、北京大学白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古志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和李菲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纳米组装的生命流动体系检测”等的特邀报告,省内来自多家单位的11名青年学者围绕“碳基色谱分析材料研究”“大气自由基检测与研究”等进行学术报告。论坛特设一、二、三等奖,对优秀学术报告进行了奖励,兰州化物所李湛副研究员和梁晓静副研究员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论坛加强了甘肃省分析化学领域青年学术骨干间的交流,提升了甘肃省分析化学科学的学术水平。 

  论坛得到了岛津公司的支持。 

   

  论坛现场 

  

  周峰副所长致辞

  邱洪灯研究员主持 

特邀报告 

学术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