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张会岩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128日,东南大学张会岩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生物质选择性热解多联产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会岩教授介绍了我国能源分布的特点、生物质发展历程难点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难题,并提出了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随后,张会岩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发展的生物质选择性热解方法、生物质含氧液体燃料的制备以及从实验制备到千吨级示范工程的发展过程,以及其0课题组最近在生物质选择性热解制备高品质碳材料方面的最新进展。张会岩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科学问题的解决思路以及如何将方法学应用于实际的设计思想。 

   

张会岩教授作报告 

  张会岩,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等获得者。近3年,以第一、二获奖人先后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