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金城之约”特别研究助理论坛

  1212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金城之约”特别研究助理论坛。来自加拿大温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名博士生参加了论坛。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副所长张俊彦主持论坛开幕式。王齐华表示,兰州化物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着力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的环境,以良好的科研平台和高水平的研究工作,“民主、开放、宽松、和谐”的学术环境以及“团结、协作、平等、宽容”的学术氛围吸引稳定人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深同学们对研究所的了解,促进双方交流、推动招聘对接,力争让“金城之约”结出累累硕果。  

  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张永胜研究员作了“研究所概况和发展规划”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和兰州化物所的机构概况、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长吉利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相关情况。人事教育处处长助理郑振鹏介绍了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政策及研究所人事人才政策。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丑凌军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王赵锋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邱洪灯研究员、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张俊平研究员和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阎兴斌研究员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分别围绕所在实验室研究领域与方向介绍了在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 

  兰州化物所组织策划此次“金城之约”特别研究助理学术论坛,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认识研究所、加入研究所,共同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努力和贡献。 

论坛开幕式 

论坛报告 

  实验室专家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