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

  10月16至19日,以“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34名院士、42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以及来自90余个院校的20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此次论坛。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锦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刘维民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曹春晓研究员先后致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刘维民院士致开幕词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20个有代表性的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兰州化物所王晓波研究员代表淄博高端合成润滑材料创新中心与山东清源集团就“高端节能发动机油添加剂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端车用润滑材料共同开展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

  会议期间,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还组织召开了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来自淄博市科技局、各区县科技部门负责人及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领域等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洽谈会。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维民研究员应邀对淄博高端合成润滑材料创新中心拟合作转化成果进行了推介,兰州化物所鞠超助理研究员应邀对高端装备润滑团队的相关成果进行推介,并与淄博市相关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2002年以来,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高端科技论坛之一。今年中国(淄博)新材料论坛与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齐驱并进。统筹整合了高校院所、企业、资本、智库资源,构建与淄博新材料产业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