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第二届“百草”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11月23日,第二届“百草”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兰州化物所、上海药物所、昆明植物所和西北高原生物所4个研究所的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代表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士俊出席并致辞,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秘书长张斌介绍了青促会和化材分会相关情况,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吉利介绍了小组基本情况和小组在加强交流合作方面的举措。兰州化物所会员哈伟作为执行主席主持了开幕式。

第二届“百草”论坛开幕式

  论坛邀请了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谢卫青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特色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与活性”和“吲哚生物碱合成进展”的特邀报告。来自各参会单位的13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在天然药物领域新策略、新方法和新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兰州化物所会员梁晓静、黄新异、哈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师彦平研究员和谢卫青教授作邀请报告

各位参会代表作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展示和交流了各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们近年来在天然药物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深入探讨了天然药物研究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了青促会会员与高校、企业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交叉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药物创新研究院主办,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中科院青促会化材分会、中科院青促会上海药物所小组、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协办。

  据悉,“百草”论坛是由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发起,依托中科院青促会,以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为纽带,围绕天然药物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百草”论坛于2019年7月在兰州化物所举办。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