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谢银君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谢银君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面向碳中和的催化加/脱氢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谢银君研究员阐述了高效催化加/脱氢反应的设计与应用,包括生物燃料乙醇高效制备长链醇,常温常压高容量液态有机储氢材料,以及氢气为原料的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等一系列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方案。

  谢银君,2014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化物所,师从黄汉民研究员。2015至2019年于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为David Milstein教授。2019年加入宁波材料所,担任课题组长。长期从事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有机储氢和催化新反应研究。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引1700多次,申请国际国内专利7项,PCT专利一项,获授权中国专利3项。

谢银君研究员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