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共同主办中国化学会第三届硼化学会议

  10月15至18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届硼化学会议在苏州召开。来自国内外1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4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7位境外专家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硼化新时代”。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左景林和大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谢作伟院士(线上)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161篇,安排大会报告5人(其中1人线上报告)、主题报告27人(其中5人线上报告)、邀请报告34人、口头报告33人,录用墙报62篇。大会设有3个分会场,与会者就硼元素在合成化学、硼笼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医药和计算机化学领域的新发现和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报告环节,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林国强院士、中科院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复旦大学金国新教授、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Todd Marder院士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手性化学与中药创新”“硼中子俘获治疗”“Coordination Chemistry of Half-Sandwich Metal Complexes with Carborane Ligands”“硼氮杂稠芳环体系的构建和应用”“Adventures with 1 to 21 Borons: Catalytic Borylation,Triarylboranes, Carboranes, Optical and Electronic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in Devices and Bioimaging的报告。

  闭幕式上,金国新和裴坚教授为10名优秀墙报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会议促进了硼化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增进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今后我国硼化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和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共同主办,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江苏省化学化工协会有机专业委员会和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等共同承办。

林国强院士作大会报告

陈和生院士作大会报告

金国新教授作大会报告

裴坚教授作大会报告

Todd Mader院士作线上大会报告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