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杨刚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1218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异质氧化物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储电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刚教授围绕异质复合材料,分别从二维结构异质复合材料及其储电性能、一维结构异质复合材料及其储电性能等方面阐述了氧化物电极材料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交流了其团队在MoS2/C复合材料和MoO3/类石墨烯复合材料等的制备及其储电性能的研究。介绍了一锅法静电纺丝制备相关金属掺杂材料的研究进展。阐述了储电材料的重要性,并就储电材料制备、石墨烯剥离、海绵碳材料负载金属等科学问题到产业化展望进行了交流。

杨刚教授作报告

  杨刚,教授。主要从事二次锂电池材料、超级电容等新型化学储电材料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110余篇(被引用32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授权8项)、成果转化1项。在新能源材料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等16项。2015年获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2016年主持申报并获得江苏省材料学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2016年获江苏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