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419日,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orous Conductive Textiles for Wear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线上和线下报告会。 

  郑子剑教授详细介绍了织物可穿戴电子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分享了他和团队发展的聚合物刷辅助金属沉积技术进行织物金属化修饰方法以及由此而发展的可穿戴电子器件,包括摩擦电传感、柔性储能器件以及具有优异透气性的液体金属基弹性导体等。郑子剑教授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他作为主编的SCI收录期刊EcoMat 

郑子剑教授作报告

  郑子剑,香港理工大学智能穿戴系统研究系副主任,纺织与制衣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表面与聚合物科学、纳米制造、柔性可穿戴电子、能源转换与存储等。200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08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西北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已发表论文150余篇,申报专利25件,获15项学术荣誉和奖励。2018年当选为香港青年科学院创始委员,2020年当选为中国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2021年当选为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