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参加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撑油橄榄产业论坛

  7月8日,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撑油橄榄产业论坛在陇南召开。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高品质橄榄油关键技术开发、集成示范与应用”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项目组骨干,陇南油橄榄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陕西师范大学、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中国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院长何旺顺主持论坛。

  4个课题负责人作了学术报告,特邀专家对4个课题取得的阶段性结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邸多隆研究员围绕项目的研究进展,结合我国油橄榄产业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提出了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撑油橄榄产业的重要性和迫切需要解决的若干关键技术问题。随后,项目组成员与陇南油橄榄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了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聚焦油橄榄产业高技术创新,对助推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撑油橄榄产业论坛

邸多隆研究员讲话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