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订第二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201412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青岛市崂山区签订了《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市崂山区政府推动建设青岛研发基地合作协议》,启动了第二轮合作。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与青岛市崂山区区长杨鹏鸣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双方确定共同将兰州化物所青岛研发中心绿色化工楼打造成资源化学、新材料和化学生物学领域的专业孵化器,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高端项目落户,并承载兰州化物所产业化项目,打造新材料与资源化学等领域产业总部聚集地;同时建设青岛市资源材料化学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技术检测、分析评价、技术咨询等服务,支撑崂山区现代制造业的发展;并以“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市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为中枢,打造中科院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崂山区将在资金、项目、管理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 

  兰州化物所青岛研发中心以国家战略、市场需求和崂山区产业升级为导向,依托兰州化物所学科优势和研发实力,结合崂山区区位优势,以研发基地为载体,实现人才、项目、平台等高端要素的导入,提升崂山区在新材料与资源化学等领域的产业聚集和放大能力,打造我国东部新材料与资源化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技术创新研发基地。 

  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副局长许辉,崂山区区委书记齐家滨、副区长王斌、高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刚、科技局局长陈波,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新、中科院院士刘维民、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赵培庆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