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公司李尚勇副总经理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515日,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尚勇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来访团队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展览室和相关实验室,并与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如何开展科技合作深入交流。甘肃省工业及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访问。 

  赵培庆代表兰州化物所对李尚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兰州化物所与金川公司合作基础良好,此次来访,对开创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企双方通过本次合作交流活动,找准技术供求结合点,抓实科技合作着力点。兰州化物所将持续发挥科研机构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企业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 

  李尚勇感谢兰州分院及兰州化物所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金川公司是省内最大的产业基地,正处于更高的战略转型期和更大的合作发展期,急需利用好省内最大科研成果基地的智库资源,协同创新驱动发展。金川公司将积极响应省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和批示,加强与兰州化物所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联合建立高效运行的“成果-市场-产业”承接平台,加快成果向产业转化的进程。 

  张志春代表省工信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所企双方应当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发展理念,在互信互惠的前提下取得双赢。二是着力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努力形成科技创新合力,理顺决策机制和分配机制是重中之重。三是共建平台是知识产权的集散中心,是落实《甘肃省科技创新政策三十条》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工信委将会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服务体系,继续推动所企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集全省之力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与会的科研骨干与企业代表就技术难题与解决方案交换了意见,通过实地走访和自由对接加深彼此了解、加强信息互动,获得良好成效。 

参观展览室

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